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中国男子在越南放生十大袋剧毒蛇 被抓称“为求好福报”

2017-01-12 10:49: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中国男子在越南南部试图放生10袋毒蛇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新闻网1月12日报道,一位中国男子日前在越南南部放生。令人惊讶的是,他放生的不是别的动物,而是整整十大袋的毒蛇。该男子被越南护林员当场抓住,并被处以75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00余元)的罚款。

  “陈武台(音)可能相信,在宗教仪式中放生动物能够产生好的福报,但是选择毒蛇实在是过分了,”报道在开头写道。

  据悉,陈武台(音)是一位暂居于胡志明市的中国籍男子。周二,他和两个朋友在越南安江省南部被护林员当场逮捕:当时,他们正在将大量的毒蛇放生到荒野中。

  三人在知尊县一座山上的宝塔附近被抓获。当地护林机构官员阮荣亭称:“案件已经得到了处理。三人被判处缴纳75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00余元)的罚款,以惩罚他们非法转移野生动物。”

  阮荣亭表示,他的机构此前收到了当地居民报案,称有人看到陈武台及其同伴将数袋蛇带进山中。

  公园护林员立即到达现场,并在三人放生毒蛇时阻止了他们,收缴了总计十袋毒蛇。

  陈武台被抓后对护林员表示,他们“只是希望能够通过放生仪式求点好的福报”。

  放生仪式一般以鸟类或者鱼类为放生目标,然而陈武台选择的是十袋有毒蛇类,其中包括铜斑蛇甚至眼镜王蛇,总重26公斤。

  阮荣亭称:“我们正在与附近坚江省的野生动物救助机构合作,来为这些蛇提供合适的救助。”(天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