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2017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

2017-02-14 14:25: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希焱):据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2017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将于6月12日至17日在法国东南部城市安纳西举行,届时中国将受邀以主宾国的身份参展。

  今年,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将在安纳西城堡举办大型展览,向中国动画片致敬。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经典影片将揭开展览帷幕,随后将展出多名艺术家和导演结合当代艺术和动画影片制作的装置作品。展览将特别呈现中国艺术家孙逊、王海洋、吴超和夏维伦的作品。在中国动画展期间,还将推出中国动画电影回顾展,放映万籁鸣和万古蟾兄弟联合导演的长篇动画《铁扇公主》(1941年)等经典动画作品。此外,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还将率团参加电影节交易会,展位面积超过150平米,规模空前。

  安纳西动画电影节艺术代表马塞尔•让表示,中国幅员辽阔,其动画影片也十分丰富多彩。他希望通过中国动画展勾勒出中国动画电影的全貌,既回顾历史经典影片,也介绍现代独立一代的创作。

  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画电影盛会,始创于1960年。安纳西动画节及其附属的国际动画电影交易会(Mifa)集中了世界上最新动画电影杰作,汇聚了业内名家和新秀,是捕捉业界最新趋向、寻找合作伙伴的最佳机会。

  2016年,安纳西电影节汇聚了来自85个国家的9153名注册参展人,放映了500部影片,一周内共接待了11万5千名观众。创办已有12年的电影节交易会(Mifa)则汇集了2800名注册参加者、370名购买商和发行商以及530名参展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