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检验检疫部门首次销毁不合格进口汽车制动器衬片

2017-03-03 15:30: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对不合格进口汽车刹车片进行销毁。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日在广州对不合格进口汽车制动器衬片进行集中监督销毁,销毁由其下辖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查时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是中国内地检验检疫部门首次对此类产品进行监督销毁。 

  2016年,广东检验检疫局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在广东全省各口岸开展进口产品使用地、货物集散地的进口汽车制动器衬片进行监督抽查,共抽查了89批次,发现其中43批次不合格,总不合格率48%。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是汽车刹车系统中最关键的安全零件,对刹车效果起到决定性作用,是人和汽车的守护神。其最重要的安全性能指标是摩擦系数,该项指标不合格将直接导致汽车刹车距离加大或轮胎抱死,造成车辆甩尾和打滑,对车辆与陆上行人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为此,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发现这些不合格产品后,立刻与相关国际汽车零部件厂商进行约谈,通报相关情况,责令其进行整改,对不合格产品进行退运或销毁,确保辖区内进口消费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从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将进口汽车制动器衬片列入进出口重点商品监督抽查,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化矿金属材料实验室作为检验检疫系统内首个具备《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强制性标准全项目检测的实验室,成为国家质检总局指定的监督抽查三家检测机构之一。2015年和2016年该实验室分别抽查了101批次和89批次的进口汽车制动器衬片,不合格率分别是91%和48%。

  广东检验检疫部门表示,未来将积极与相关经销商以及生产企业开展约谈,并督促其进行整改,对无法整改、涉及质量安全的不合格产品,将坚决退运或销毁,确保消费者的权益,确保行车安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