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代表委员: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2017-03-04 08:54:56|来源:解放军报|编辑:王瑞芳

  打铁自身硬 百炼成精钢

  —— 军队代表委员畅谈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记者费士廷侯磊

  “打虎”无终点、反腐零容忍、“猎狐”撒天网、持之以恒抓“四风”、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回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军队代表委员普遍感到振奋: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政治问题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对于每个党员来说,政治问题关系党性原则。

  军队人大代表、空军指挥学院政治工作系教授苗润奇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政治工作研究,两会前夕,他还到部队进行过专题调研,他对“讲政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地位和作用认识颇深。

  “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苗润奇代表说,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

  联系我军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军队代表委员认为,我军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讲政治是我军优良传统的精髓和军队建设的灵魂,不仅是第一位的要求,而且是永恒的要求。只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毫不动摇,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坚如磐石,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来自军委机关各部门的军队人大代表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军队人大代表、山东省军区原政委刘从良说,面对新的时代环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一定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