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①:让知识分子充分释放才华和能量

2017-03-05 16:08:49来源: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强调,全社会都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大知识分子是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党和人民迫切需要知识分子砥砺勇立潮头、引领创新的品格,激扬天下为公、担当道义的情怀,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去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他对广大知识分子发挥自身优势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发出殷切期待;如今他再次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同知识分子打交道,做知识分子的挚友、诤友。集思广益,汇集众智,让知识分子把自己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作者系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教授宋雄伟 漫画作者廖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