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尼日利亚学者:中国积极寻求多项举措造福国民

2017-03-06 18:26: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谢里夫•加里•易卜拉辛(尼日利亚)

  全球每个国家都十分重视本国经济贸易、军事、科技等领域的发展,但本世纪的重中之重乃是经济的繁荣,可谓得之其一便得其他。每年召开的中国两会是中国提出经济发展目标和改革举措的重要会议,备受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的GDP增速达到6.7%,今年这个数字将会有所下降,预期目标6.5%左右,我认为主要考虑了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第二、继续创造就业机会;第三、避免危害国家经济发展; 第四,稳定人民币汇率。

  那么,该如何做才能实现以上四点呢?重要的是在政府层面要积极开拓经济发展的新道路。中国誓言开拓创新,发掘经济发展的条条道路以造福国民,这个大国也正在为这个目标积极努力。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中国在过去已经采取的各项措施,特别是针对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都是成效斐然的。正因为如此,世界其他国家也希望借正在召开的中国两会,研究与调查中国处理国家事务的方式方法,择其善者而从之。

  (作者:谢里夫•加里•易卜拉辛Sheriff Ghali Ibrahim 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政治系教授、中国问题研究专家,翻译:徐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