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霞谈热播国学节目:成就感是对媒体人的丰厚回报

2017-03-07 19:34:08|来源:未来网|编辑:靳松

  2017年3月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在京召开。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璐) 2017年3月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在京召开。“政协委员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澍、成龙、海霞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当下国内兴起的国学热,对于媒体如何运用好的形式和方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好中国文化,起到叫好又叫座的良好效果进行提问。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主播海霞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在做中国文化这些节目的过程中,在传播中华文化的过程中,媒体人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这个回报不是奖金,也不是拿的大奖,而是一种心里的满足感,特别有成就感。”

  海霞表示,“有的媒体人会说我看到我的节目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全社会都在点赞,全社会都去重温经典,去重新回归到我们的传统当中,从传统当中找回到自己的初心,有了初心才能继续前进。我想这可能就是成风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