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约旦学者:中国两会为阿拉伯世界带来新动力

2017-03-07 16:50: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马尔万•苏达赫( 约旦)

  中国正在召开人大和政协会议,将制定中国国家发展计划。中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集中审议和讨论2017年政策与发展计划,并对中央政府如何实现有效的经济增长目标作出判断。中国政府对2016年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对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梳理。

  那么,对中国现实和未来具有重大影响的两会会议,我们阿拉伯人是怎样的态度和立场?

  两会上制定的决议,不仅影响中国自身,还影响阿拉伯世界,同时将影响整个世界。中阿友好关系已在诸多领域取得良好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投资将在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中,在改善阿拉伯阶层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关注到,中国希望收集阿拉伯专家和政治家有关中国两会的意见和建议。因为两会的决议将对中国和阿拉伯世界在诸多领域产生影响,在中国以开放、包容的精神推行经济全球化的前提下,确保提升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以中国的智慧支持全球化,这与西方国家采取的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形成了对比。

  (作者:马尔万·苏达赫    约旦作家,新闻媒体人及阿拉伯作家国际联盟主席    翻译:刘远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