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孟加拉国学者:对中国重申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感到高兴

2017-03-09 13:54: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纳齐尔.艾哈迈德(孟加拉国)

  两会是中国的大事,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不过两会不单纯关乎中国的国内事务,它同样具有全球影响力,对全球事务都有着巨大影响,因此它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此次两会期间也继续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作为孟中友好协会的成员,对中国在此次两会期间重申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决心,感到非常高兴!中国在此次两会期间明确提出要强化“一带一路”倡议,这一方面能够提升中国的外贸额,缓解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另一方面“一带一路”的强化与实施,将会带动沿线国家,特别是孟加拉国、印度、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阿富汗等南亚各国的贸易增长,从而提升亚洲区域内的贸易增长速度。因此,南亚各国应该积极配合并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项目中来。

  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了孟加拉国,两国一致同意将孟中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孟加拉国将继续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

  (作者:孟中人民友协副主席 纳齐尔.艾哈迈德 编译:王海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