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扬略:建议降低传统媒体上市融资的门槛

2017-03-12 20:38:33|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侯强)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关爱办主任黄扬略12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黄扬略认为,政府应降低传统媒体上市融资的门槛,支持传统的主流媒体发展壮大。

  黄扬略谈到,主流媒体对党和政府来说是“笔杆子”,在媒体多元发展的时代,主流媒体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现实情况是,网络和新媒体兴起以后,冲击了传统媒体的地位。对此,黄扬略建议,真正做大做强主流媒体,要从政策和融资两方面予以支持。

  政策支持方面,其中最大的支持就是党和政府重要新闻应由主流媒体率先发布。融资支持方面,政府应该降低传统媒体上市融资的门槛,扫清相关障碍,让主流媒体更快地进入资本市场,学会用社会资源发展壮大自身。

  (原标题:黄扬略:建议降低传统媒体上市融资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