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苏格兰首席大臣斥责脱欧 称将继续推动苏独公投

2017-03-30 17:11:31|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3月29日报道,在驳回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脱欧后会给予苏格兰政府大量新权力的承诺后,苏格兰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承诺将继续推进第二次苏格兰独立公投。

  据报道,3月29日,特雷莎•梅宣布启动欧盟宪制基础条约《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英国脱离欧盟谈判。斯特金称这是英国现代史上领导人所做出的“最具毁灭性”的举措之一,这将对数十万英国人民的就业构成威胁。

  斯特金向《卫报》表示,特雷莎•梅的决定令人沮丧,从经济和宪法角度来说都过于鲁莽,将会威胁北爱尔兰的稳定,还会破坏欧洲在集体安全和对抗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努力。

  她说,“脱欧——尤其是硬脱欧,缘于特雷莎•梅无能摆脱具有独立党色彩的右翼派保守党的议程,它可能对英国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

  苏格兰政府要求在欧盟单一市场取得区别对待,斯特金控诉特雷莎•梅对此只是敷衍了事,引起英国政府与苏格兰在其可从脱欧中获益方面的进一步冲突。

  她表示,“结果就是,现在我们必须确保,在正在协商中的硬脱欧和苏格兰独立之间,苏格兰人民有选择权。”

  英国首相在威斯敏斯特向众议员宣布她已正式启动欧盟宪制基础条约《里斯本条约》第50条,与此同时,斯特金收到一封信,来自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信中他坚持称英国政府一直严肃对待斯特金的提议。

  《卫报》报道说,英国政府和苏格兰政府都没有公开这封信的内容,但可以理解,他表示了对斯特金的失望,因为她还没看到英国脱离欧盟法律法规之后苏格兰可获得的新权力的全貌,就已经发表了第二次独立公投的声明。

  (原标题:苏格兰首席大臣斥责脱欧 称将继续推动苏独公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