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非贸易额两年来首次季度性上涨

2017-05-11 18:30: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雨):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1日介绍,一季度,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中非贸易额同比增长16.8%,达到388亿美元,这是自2015年以来中非贸易额的首次季度性上涨:“中国自非洲进口额184亿美元,其中中国自非洲农产品进口额同比增长18%;中国对非洲出口额205亿美元。中国机电产品对非洲出口额同比增长3%。”

  在投资方面,一季度,中国企业对非洲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长超六成,金额超过7.5亿美元。其中,对赞比亚、尼日利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五国的投资额均超过5000万美元;对吉布提、塞内加尔、南非等国投资额的增速均超过百分之百。在新签承包工程方面也亮点不断,中国企业在非洲新签合同额超过5亿美元的项目共有5个。

  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底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包括中非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金融、绿色发展、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减贫惠民、公共卫生、人文、和平与安全合作计划等内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