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老挝外长:"一带一路"展现中国的决心和行动力

2017-05-16 17:42: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老挝外长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晓虹):陪同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来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贡马西1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3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由一个概念逐渐转变为实际行动,并收获丰硕成果,展现了中国与世界“共商、共建、共享”的决心和行动力。

  沙伦赛说,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实现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共同发展,共享发展成果。这次会议不仅对老挝,对整个区域和全世界各国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他说:“以前世界其他国家也都提出过促进和平发展、振兴经济的各种建议和想法,但是在进入实际操作时,要么没有进展,要么半途而废。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向我们展示了3年多来‘一带一路’倡议由一个概念慢慢丰满逐渐转换成实际行动,并收获丰硕成果的过程,还宣布了多项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其中不乏提供巨额资金和大量人才用于协助各国共同发展。作为倡议的提出者,中国领导人、政府以及人民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所展现出无比的决心和强大的行动力,让我印象深刻。”

图片默认标题

老挝外长接受记者专访

  沙伦赛外长表示,近年来,老挝一直保持着年均7%的经济增长,老挝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推动国内经济增长,促进社会繁荣,并促进老挝与地区和世界的进一步融合。老挝对“一带一路”建设充满期待。沙伦赛说:“老挝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然希望‘一带一路’建设能够为包括老挝在内的各国带来更多好处,协助这些国家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经济。现在正在建设的老中铁路从中国西南的云南省进入老挝,途经老挝北部,把老挝与整个东南亚地区连接起来。老挝政府和人民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谈到两国关系,沙伦赛外长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将成为老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他说:“长期以来,老中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2009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继续稳步向前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两国的合作和交流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我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成为老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中一个重要节点,让两国政府和人民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为两国共同打造命运共同体作出更杰出的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