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葡萄牙外交部官员:葡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05-17 15:23: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葡萄牙外交部国际化国务秘书奥利维拉接受记者采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文隽 陈昕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闭幕。参加本次论坛的葡萄牙外交部国际化国务秘书奥利维拉16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葡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支持,同时还提出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方案。

  据奥利维拉介绍,位于葡萄牙西南部的西纳斯港是葡萄牙货物吞吐量最大的深水港,毗邻大西洋。自巴拿马运河扩宽后,该港已成为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海上货运的一个重要结点。另外,西纳斯港也是一个多功能港,距离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仅500公里。“‘义新欧’中欧班列多修500公里又何妨?这样,‘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海路和陆路即可得以连接”,奥利维拉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