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印度籍记者海外发文:十九大将是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2017-10-16 17:0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晓娇):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临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印度籍记者巴科10月14日在印度《每日晨报》、《印度电视台新闻》、《每日新闻》、《新闻快讯》等多家知名媒体网站发表题为《中共十九大将是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的文章。

  文章表示,即将于10月1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是中国和平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2012年中共十八大之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中国政治、经济、外交领域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他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指导下,国家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信任、尊重和称颂。过去五年来,中国在惩治腐败、改善民生、提高国防实力、提升国际威望等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未来的发展也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让中国受益匪浅。

  文章中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中国外交的一贯原则。维护和平并不意味着妥协,在涉及国家主权问题上,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促进发展也不意味着肆意妄为,推进合作也不等同于强加于人,享受合作同赢的成果应以诚为本。

  文章最后提到,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同时大力推进全球化进程,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尤其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中,中国更是起到了领导作用。十九大将引领中国进入繁荣和平的新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