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印尼国会第一委员会主席:中国经验带给区域发展更多启示

2017-10-24 17:05: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印尼国会第一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常思聪):印尼国会第一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24日在雅加达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国的成功经验能够为区域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借鉴。

  阿卜杜勒表示,中国的发展对于区域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印尼和中国双边关系近年来发展良好,印尼希望与中国保持友好紧密的联系,更多地分享中国发展的成果。

  对于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阿卜杜勒非常认同。他说,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化遭遇挫折的背景下,世界各国只有携起手来,相向而行,才能够取得超越个体的成就,这是世界发展的大势所趋。

  阿卜杜勒表示,在中共十九大后,希望印尼各个政党和中国共产党能够在现有的交流机制和对话框架下继续合作,加强政党间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他本人也非常期望能有机会前往中国,亲身体验中国发展的成就,寻觅印尼与中国合作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