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快速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

2017-11-08 16:56: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日前在中国记协举行的新闻茶座上,用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六个新”来概括党的十九大的重要精神。他对来自境内外93家媒体的记者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尤其是过去五年的快速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

  “大家知道中国几年前已经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综合国力空前提高,中华民族离实现伟大复兴前所未有地近,中国日益走近了世界舞台的中心,这个局面是从1840年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谢春涛说,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一思想的内容是在过去五年中陆续提出的,在实践中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过去五年,中国之所以取得多方面重大成就跟这一思想的指导有密切关系。这次把这一思想作了正式概括,概括了内容,还确定了基本方略,对于未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指导作用一定会更大。”

  谢春涛还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明确提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重大政治原则。中国共产党执政近70年,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最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党的坚强领导,“有些外国政党人士都讲,中国重大决策来得快。中国共产党对全国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思想引领能力,我想在世界上恐怕没有任何政党能比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越坚强有力,中国的发展就越好,人民群众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当天的新闻茶座由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女士主持,得到了外国驻京记者、驻华使馆新闻官、港澳台记者和内地记者的积极参与。谢春涛还回答了境内外记者关于党内制度建设、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一带一路”建设、两岸关系等方面的问题。他认为,统一的国家才称得上是强国,两岸问题也将随着中国继续强起来而得到有效解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