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向英国工商界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09:34: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敖丹娜):当地时间11月7日,由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亚洲之家、英国中国商会合办的英国工商界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介会在伦敦亚洲之家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了题为《把握新时代,抓住新机遇,开创新未来》的演讲,宣介十九大精神。英国政府、工商、学术、新闻界代表和外国驻英使节等12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宣介会。

  刘晓明详细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四大成果及其对中国、对世界、对中英关系的意义和影响;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呈现出的新气象和新前景;十九大也将给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带来中国智慧、中国理念和中国机遇等。刘晓明大使建议,英国工商界要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变化、牢牢抓住新时代中英务实合作机遇、更加积极参与构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

  演讲结束后,刘晓明大使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出席十九大现场实感、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合作共赢发展理念、中美关系及特朗普总统访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等回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

  在场的英国各界人士表示,刘晓明大使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深受启发,有助于他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十九大精神,并有利于提振英国各界人士参与中英经贸合作的信心和热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