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推进“双随机、一公开” 执法监管专题发布会召开
来源:昭通日报  |  2022-05-18 16:46:43

  “在促进农业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如何解决货运车辆城区上下货不方便,经常被罚款的问题?”……在5月16日上午召开的昭通市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专题发布会上,云南日报社昭通分社、昭通日报社、昭通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工作作专题发布。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组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和强化结果运用,我市“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工作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创新监管方式的改革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企业、群众能够享受到的实惠,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市文化和旅游局打出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持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从严落实“四减”审批要求等“组合拳”,促进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对“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推进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的动态管理和公开,强化政策审查,推行便捷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市工业和信息局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科学制定并及时公开年度抽查计划,打造便民利企服务窗口,简政放权服务企业,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和服务效能。

  为激发营商环境“新动能”,当好暖心贴心“店小二”,市公安局聚焦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三集中三到位”、审批服务流程优化再造、“四减”各项工作,以公安机关的“服务指数”赢得了企业群众的“满意指数”。(昭通日报实习记者 孔 竣)

编辑:张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