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甘肃      |       直观中国       |       视界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凝聚奋斗力量 书写时代华章——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24-03-05 11:06:39来源:甘肃日报编辑:王奇英责编:尹红燕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和来自全国各地、各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参政议政、共商国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政协委员肩负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通过自己的积极履职,把界别群众的所想所盼带到会上。”已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来自我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贺颖春委员对今年的全国两会充满期待。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岳建武说,作为政协委员,身处伟大时代,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责无旁贷。过去一年自己先后到甘肃14个市州开展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为提案做了充分准备,期待为我国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5时,大会准时开始,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振奋人心。”仔细聆听了报告,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杨建成说,“我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定信心,汇聚力量。委员们信心满怀,一路热烈讨论走出人民大会堂。

  “听完报告,我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信心。要立足乡村教育,敢闯敢干、善作善成,让每个农村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让每名学生都能绽放光彩,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积石山县居集镇深沟小学教师马晓丽说。

  “报告立意高远,让人心潮澎湃、力量涌动。大会凝聚共识、催人奋进。”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五一〇所陈江表示,“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智慧。”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农业科学院原院长马忠明表示,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将继续心系“万家灯火”、情牵“柴米油盐”,为国履职、为民建言,努力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委员的崭新风采。

  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信心和力量传递出去,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政协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接下来的履职中多建良言、献良策、聚共识,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