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军嫌“谷歌机器狗”声音太大不派其上战场

2015-12-31 14:36:0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美军嫌“谷歌机器狗”声音太大不派其上战场

  原标题:美军嫌“谷歌机器狗”声音太大不派其上战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方表示暂时不打算部署一个与谷歌联合开发的机器狗,原因是这种机器狗“太吵”。

  据台湾“中央社”12月31日报道,被有些人称为“大狗”(big dog)的“步兵班组支持系统”(Legged Squad Support System,LS3),能够负载400磅(约181.4公斤)装备翻山越岭,还能解读语言和视觉命令。但美国陆战队现在认为,“大狗”的汽油引擎声音过大,无法用在战斗中。

  美陆战队作战实验室发言人奥尔森说,去年一场大型现场试验让机器狗的缺点原形毕露。

  据报道,“大狗”LS3由谷歌2013年买下的机器人设计公司“波士顿动力”研发,是与五角大楼研究部门国防先进研究计划署(DARPA)合作的产物之一。然而,这个机器狗据说会发出类似割草机的噪音,这在战况中不可行,且维修也很困难。

  据报道,“波士顿动力”为此做出修正,打造出相对安静、以电力驱动的机器狗“Spot”。然而,尽管今年9月测试成功,陆战队还是决定不带它上场,因为体型较小的Spot只能负载40磅,而且缺乏LS3自动化性能。

  谷歌长久以来一直表示希望脱离军事合约。这家科技公司曾说,打算研发用于制造业和工业的机器人。

  负责任机器人科学基金会(Foundation for Responsible Robotics)共同主任沙琪(Noel Sharkey)说:“其实真正问题在于,要让电池驱动的Spot升级到大狗水平,必须采取更多步骤,恐怕要花一两年时间研发,甚至需新的 DARPA合约。”

  “因此这一切看来像是陆战队为了保面子的声明,让这看起来像是他们在自己被甩了之前,先甩了谷歌与波士顿动力。”(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