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安倍强调TPP系日本经济增长基础 克服人口减少

2016-04-07 11:31:43|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安倍强调TPP系日本经济增长基础 克服人口减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众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别委员会本月7日展开了TPP批准案及相关法案的质询,首相安倍晋三和相关阁僚等出席。

  会上,安倍就TPP指出,“将成为克服(日本)国内人口减少问题,使日本经济呈现中长期强劲增长的基础。”

  安倍强调TPP系日本经济增长基础 克服人口减少

  安倍晋三

  此外,安倍还强调了TPP谈判的成果,表示农林水产品方面比其他参加国更多地确保了撤销关税的例外。

  安倍表示:“日本的人口将有所减少,通过TPP可以把新的8亿人市场、占全球GDP四成的市场纳入视野。”

  他还称“其他国家农林水产品有98.5%撤销关税,而日本以敏感品目为中心有约两成作为撤消关税的例外得以确保”,再次强调了这也符合保护5项敏感农产品的国会决议这一认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