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西兰税收系统被指有漏洞 或成富豪“避税港”

2016-05-09 15:54:58|来源:国际来源|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新西兰现有的法律框架存在漏洞,可能协助富豪逃税。(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9日报道,由新西兰广播电台、新西兰电视台和调查记者尼基·海格(Nicky Hager)联合展开的调查显示,新西兰可能正在成为富豪的“避税港”。

  调查指出,在新西兰现有法律下,任何在新西兰注册的外国信托公司都不需要在新西兰缴税,也不需要向新西兰当局透露资产和资金状况。自2013年起,巴拿马律师行莫萨克·冯塞卡(Mossack Fonseca)就开始积极推广新西兰是个做生意的好地方,因为那里有免税政策、保密度高,并且有法律保障。

  不过,莫萨克·冯塞卡律师事务所在新西兰的主要联络人罗伯特·汤普森(Robert Thompson)告诉新西兰广播电台,他并没有利用公司来协助他人逃税。汤普森表示,根据他的经验,利用信托基金来逃税的做法也并不普遍。

  汤普森说:“我认为,把所有新西兰的外国信托基金都视为是用来从事非法商业行为的工具,这样的假设是毫无根据的,并且是个无知的说法。”

  不过调查显示,新西兰现有的法律框架确实存在漏洞,可能协助富豪逃税。当地政府上个月已经表示将对此进行检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