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澳大利亚人眼中“不可思议”的中国Style

2016-05-11 15:58: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国际在线专稿:澳洲网11日整理了一位澳大利亚人在中国“不可思议”的所见所闻,看看歪果仁眼中的中国Style吧~

  1.人们拿起手机时会说“Wei?!” 一开始,我还在想“喂”这个人打来的电话可真多……后来我才惊奇地发现在这里人们打电话时不会说“Hello”。

  他是不是以为所有日本人都姓“莫西莫西”?

图片默认标题

  2.元旦过后一个月才是新的一年。元旦或圣诞节的时候,人们照常工作,30天之后才会放假。

  没错,我们就是这么勤奋,你们外国人还是太年轻了。

图片默认标题

  3.某天当你走在街上,可能会看到有人在烧“钱”。在过节时,人们会通过烧“纸钱”来获得祖宗的庇护。所以在这里,人们并不会像Lil Wayne(美国著名说唱歌手)所说的那样“Make it rain”,而是“Make it burn”。

  有时候,我们烧的不只是钱。

图片默认标题

  4.凌晨三点,你也可以找到吃饭的地方。在澳大利亚,即使在五星级的酒店,晚上9点之后你就吃不了饭(大澳村6点以后就没饭吃了)。而在这里,几个哥们儿坐在巷子里的小椅子上吃到凌晨两点,也不会有人觉得奇怪。

  没错,这就是我大吃货国。

图片默认标题

  5.厕所是凹陷的,而且没有手纸。五星级酒店基本都有手纸,但许多商场、超市、餐厅、书店等场所的公厕都没有放置手纸。这不仅给使用者带来不便,也使厕所变得更乱、更脏。

  厕所是凹陷的……明明蹲坑才是正义好么!

图片默认标题

  6.走进超市,你可以买到活的可供食用的青蛙,蝎子或乌龟。

  我记得有个国家人们在家里就能见到巨大的蜘蛛、毒蛇啥的......那个国家叫啥来着?好像四个字......

图片默认标题

  7.出租车有起步价。不管懒人们想打车去哪里,都要交几块钱的起步价。

  恩?所以这世界上有的地方出租车不要起步价?!

图片默认标题

  8.“Nigga”这个词并没有攻击性。这个词听起来很像“Nigger(黑鬼)”,但是在普通话里面这个发音是指“那个”,这仅仅是口语里面的插入语。所以你会听到有人对你说:“You are nigga nigga…ah, how to say…ah, you are new in Jinan?”

  9.当你买了一条鱼,它就会被杀掉。你想买一条鱼,于是你指了指水槽里的一条。卖家会当着你的面把鱼杀了,刮掉鱼鳞,然后平静地递给你。

  10.小孩儿会穿开裆裤。这样更便于小孩儿排便和排尿……有趣的是我见过很多的小孩儿,却从来没见过他们的尿片。11.30岁了,还和父母住在一起。“结婚的时候会搬出去的”一个女孩说道。还有更好的呢,一个男孩儿会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直到父母给他买了房,中国人真是幸运啊!

  你以为我们不想搬出去?

图片默认标题

  12.床是硬的。古代的中国人都是睡在木头床上的,有钱人甚至会用玉枕,真是难为他们的脊椎了。

  13.1或2元钱坐公交坐到天荒地老。每次上车只要投币1元或2元人民币,你就可以坐上一天!想去哪儿都可以,不是按照路程的远近计算,所以如果去远一些的地方真的狠划算。

  14,底楼叫1楼。在澳大利亚,最底下的楼层叫“底楼”,而第二层叫“一楼”。在这里最底下一层叫“一楼”,第二场叫“二楼”。我觉得好像比较容易理解……

  15, 夜店很奇怪啊。这里的夜店怎么说呢,一进夜店就得付一个“进场费”,然后呢……没有舞池……夜店会招人来表演,我也就乖乖坐着看吧。

  16,店里吃饭非要给热水。这里的店里吃饭要水喝都是热的!说是对胃好……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喝冷的!我一辈子都喝冷的! 请给我冷水!

  17,喜欢吃玉米片?没有哦!这里花花绿绿的商品很多,可是呢,像是我们在家常吃的玉米片早餐、红茶包之类的小玩意却很难找到,或者没有!

  澳大利亚花花绿绿的商品很多,可是呢,像是我们在家常吃的豆腐脑油条豆浆炸糕米线汤圆饺子牛肉拉面沙县小吃黄焖鸡米饭香酥辣子鸡(此处省略50万字),也都是没有哒!

图片默认标题

  18,都不认识Jet Lee。你在这里问他们认不认识Jet Lee,他们都会说不认识,因为在这里Jet Lee不叫Jet Lee,叫“李连杰”。Jackie Chan叫“成龙”,Bruce Lee叫“李小龙”……

  我上次跟老外解释了半天谁是Xiao Li Zi,他还是没明白!

图片默认标题

  19,银行周末也开门。这里的银行周末都开门,什么商店啊还有一些办公地点啊,都是开门的。我想周末对中国人来说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吧。

  这些地方都开门,逛街党的周末才会变得有意义啊……

图片默认标题

  20,哪里都能买到啤酒的好地方。在澳大利亚,啤酒之类的酒精饮料只有在特定的商店里可以买得到,有时候还需要出示身份证明,没带就不许买。可是在这里,随便一个便利店里就可以买到啤酒,yes!

  21、许多中国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型。中国人习惯问星座。问星座是一种生活上的悠闲表现,没什么,但一个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型,成问题。血液对人的生存是决定性的。如果遇到车祸,出了大量的血,迫切需要输血,若那时不知道血型就惨了。知道血型,这是常识,不要等“到时候”在病床上再查清。

  欢迎订阅趣新闻公众微信号: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