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中情局:无证据表明沙特参与"911"恐袭

2016-06-12 11:23:44|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国中情局:无证据表明沙特参与“911”恐袭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表示,纽约911恐怖袭击调查委员会没有发现沙特参与组织袭击的证据。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9·11”恐怖袭击调查委员会2002年的一份报告中有28页秘密内容,据称,其中涉及沙特官员对制造“9·11”袭击的恐怖分子的支持。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稍后表示,美国不掌握有关沙特参与恐袭的可靠证据。4月初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公布一批关于纽约“9·11”恐怖袭击调查的机密文件。

  布伦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9·11’恐怖袭击后,委员会详细研究了有关沙特参与袭击的指责。他们(委员会)得出结论,没有证据指向沙特政府作为组织机构,以及沙特高官个人支持‘9·11’恐怖袭击。”他认为,公布报告是一件“好事”。

  布伦南5月时曾表示,公布“9·11”恐怖袭击的报告全文或将损害美国与沙特的关系。他在接受NBC电视台采访时称:“这是一份初步报告,其中包含未经确认和未经核实的信息。”据他估计,这些内容中既有可信的,也有不可信的信息。

  沙特阿拉伯政府曾就此事件对美方表达强烈抗议,并威胁道如果美国通过司法程序,认定沙特政府与“9·11”恐袭有关,将廉价出售持有的美国国债和在美资产,最高可达7500亿美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