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枪击案后特朗普重提“穆斯林禁令” 指责希拉里控枪论

2016-06-14 09:47: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月13日报道,在周日奥兰多市发生枪击案后,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周一发表演讲,重提自己主张的“穆斯林禁令”,并称若当选将动用总统行政令来执行该禁令。

  在演讲中,特朗普将禁令扩大至“所有曾经有过恐怖主义活动历史的国家”,称所有来自这些国家的穆斯林移民都将无法入境美国本土。由于该禁令的权限大大超过了总统本拥有的权利,特朗普表示将动用总统行政令来确保该禁令的实施。

  “目前的‘政治正确’价值观削弱了我们清楚地讨论、思考与行动的能力。如果我们不能变的更强硬、更聪明、更敏捷,那么我们将失去自己的祖国。”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我们不能继续让成千上万和杀人凶手有着同样思维逻辑的人涌入美国。要记住,极端穆斯林主义是反女性、反同性恋与反美国的。”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指责希拉里“试图剥夺美国人持枪的权利,让伊斯兰恐怖分子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屠杀”。

  有专家分析,特朗普此番讲话的意图明显是在拉近自己的基础选民,从而为竞选加分。此外,他这番演讲的论点也存在大幅夸张的现象。例如,特朗普曾表示“现在有大量没有经过任何筛选的叙利亚难民涌入美国。”然而事实是,尽管近几个月来入境美国的人数在不断增长,但那些渴望进入美国的难民仍然要经过长达数月的痛苦的审核,才能进入美国境内。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