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新疆旅游业势头不减、投资环境稳定

2016-06-22 11:12: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国际在线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主任史大刚,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及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港大公报记者:

  我想问,在新疆举办这种大规模的国际性展会,安全问题是外界普遍关注的话题,我想问新疆现在的社会形势怎么样,你们是如何确保亚欧博览会的安全成功举行?谢谢。

  雪克来提·扎克尔:

  这个问题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这些年,新疆在各方面都发生着许多积极向好可喜的变化,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新疆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增多,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得到不断巩固和加强,社会大局是和谐稳定的。我可以用几个示例回答你这个问题。

  第一,这几年新疆的旅游业的势头不减。特别是2015年,新疆共接待旅游游客达到6097万人次,这相当于新疆人口的2.6倍。可以说,同比增长了23.1%,其中国内游客有5900多万人次,国外游客有160多万人次,旅游的总消费达到1000亿元以上。这几个数据就证明,旅游这么活跃,增长这么快,甚至比全国其它地方增长还快,证明新疆的社会环境是稳定的。这几年新疆注册的企业日益增多,2015年新增企业是38400多个企业在新疆注册,其中这38400多个企业里面不含已经注销的企业,今年1至5月全新疆新增企业18200多户,相当于我们每个工作日都新增128户的注册企业,这个数据证明新疆是一个投资热点,没有稳定的环境,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

  再举一个例子,中国-亚欧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将举办第五届,而且每年都非常成功、非常圆满,安全、顺利,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我们也有信心,也有能力,继续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为各界的贵宾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服务,把第五届的亚欧博览会办成一个安全、热烈、圆满的盛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