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跨越海峡的"网红"】男版papi酱原来就是他!

2016-07-14 16:45: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卡梅伦于7月13日正式卸任英国首相。周二晚,英国前首相卡梅伦邀请新首相特蕾莎·梅参观了自己在唐宁街的住所。

  据悉,特蕾莎·梅今后将住在唐宁街11号上方的公寓中。在担任英国首相期间,卡梅伦与家人曾一直居住在这里,他们的邻居,即居住在唐宁街10号上方的公寓中的人,则是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

  在2010年入住后,卡梅伦曾花重金打造自己的公寓,仅在厨房装修上就花费了2.5万英镑。但是,卡梅伦在这间公寓中的最后一夜,这个厨房里并没有生火:为了犒劳帮忙搬家的政府员工,卡梅伦选择了点咖喱外卖。

  为了纪念卡梅伦的“最后一餐”,这次咖喱外卖的送餐方,“肯宁顿串烧”(Kennington Tandoori),特意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了送餐员送餐的照片,并表示能为卡梅伦服务感到十分荣幸。

  卡梅伦及其妻子都十分热衷于咖喱,在伯明翰、曼彻斯特等地举行保守党会议时,他们都会选择前往当地的咖喱餐厅就餐。与卡梅伦夫妇酷爱咖喱不同,特蕾莎·梅一直以喜欢自己做饭而著名。在接受电视访谈时,特蕾莎·梅曾透露,自己家中藏有100多本烹饪书。

  接着下一个话题。

  荷兰印象派画家梵高割耳自残是艺术史上的著名事件之一。但他为何割耳说法众说纷纭。艺术史专家对他究竟割掉半边耳、抑或整只耳朵也有不同说法。更言之凿凿的说指他把割下的耳朵送给一名叫蕾切尔(Rachel)的妓女。

  这宗骇人听闻事件,1888年12月发生在法国南部城镇亚耳(Arles),当时的报纸、目击者、艺术家及警方都有记述此一事件,然而说法分歧。

  最新研究发现,当年梵高是割下整只左耳的,不过并非送给妓院的妓女,而是送给妓院里的一名叫加布里埃尔(Gabrielle)的清洁女工。

  上述发现来自一封梵高的主治医生雷伊(Felix Rey)的信件。信中同时揭露,该名女工因为被狗咬伤,手臂留下伤疤,于是在妓院里工作赚钱以支付医药费。

  发现这封医生信件的女研究员墨菲(Bernadette Murphy)在追查加布里埃尔的家庭背景后指出,梵高对陷入困境的人特别有感情。他之所以割下耳朵送给她,很可能是把它当作示好的礼物。

  上述的最新研究发现,12日起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梵高美术馆展出,并详细解说梵高的精神病及其最终自杀的前因后果。58岁、目前住在普罗旺斯的墨菲,将把她的研究结果出版,书名是《梵高的耳朵:真实的故事》(Van Gogh’s Ear: The True Story)。

  最后来说一位网红。因自导自演短视频而成为跨越海峡的“网红”,1988年出生的侯汉廷被两岸网友称为“台湾男版papi酱”。

  戴着眼镜,一米七的个头,侯汉廷看上去文质彬彬,却有着非凡的辩才。他2012年加入新党,目前担任该党新思维部主任,负责文宣工作。侯汉廷曾连续两年获得海峡两岸高中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如今他经常参与电视节目录制和各种研讨会,讨论热点问题,虽然还在上大学,但已经是一位人气颇高的青年公众人物。

  侯汉廷说,朋友告诉他大陆一个叫做“papi酱”的网络视频很红,他看了之后就开始效仿制作《鬼岛那些事》的视频,针砭时弊,嘲讽岛内政治乱象,在社交网络平台上迅速爆红,影响力还跨过了海峡,如今他在新浪微博的粉丝数已超过11万。

  在大学里,侯汉廷创立了“中华复兴社”,这是一个旗帜鲜明反对“台独”的学生社团,旨在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两岸交流。 侯汉廷说,“我反对‘台独’,因为我认同中国的文化历史。我是一个中国人,这是毫无疑问的。”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