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谴责慕尼黑袭击事件 承诺协助德国调查

2016-07-23 06:06:46|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华盛顿7月22日电 白宫当地时间22日发表声明,以最强烈言辞谴责德国慕尼黑袭击事件,承诺动用所有可用资源协助德方对事件进行调查。

  当地时间22日傍晚,德国西南部城市慕尼黑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最新消息显示,袭击造成至少8人死亡,目前嫌犯仍然在逃,警方认为这是一起疑似恐怖主义事件。这是德国不到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恶性袭击事件。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就此表示,德国是美国最密切的盟友之一,美国将向德国提供全面支持。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一份声明说,虽然目前尚不知晓袭击的所有事实,但可以确信的是,这一令人发指的事件发生在欧洲最有活力的城市,并已造成大量死伤,美方的心与遇难者家属在一起,为他们祈祷,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他说,美国将与德国保持密切合作,动用所有可用资源协助德方进行事件调查。德国、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反恐决心不会因这一卑鄙的暴力行径而产生动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