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虎的错人的错?】还原女游客遭老虎袭击事件!

2016-07-26 16:50: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对于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23日的老虎伤人事件,舆论声讨声浪一致指向“任性”下车的游客。

  监控视频显示,女游客在自家车行至猛兽区时自行下车。该私家车进入猛兽区时,车上是一家四口,一女乘客私自下车后受到老虎攻击,丈夫下车营救无果后返回车中,其母最后冲下车想救女儿但被老虎袭击致死,另一名乘客为小孩一直待在车上未受伤。目前最先下车的女伤者已做完手术,目前无生命危险。进一步的细节还在调查中,而该动物园目前已被勒令停业进行整顿。

  网友在这次的“#两女游客遭老虎袭击#”事件中,鲜有地大部分人意见一致。网友们主要责备私自下车的女游客,称其“任性”:“以为自己是只母老虎,哪知道这只公老虎饿急了。” 还有网友评论说:“这证明了人类不是食物链的顶端。”“老虎不发威,你当我病猫?”

  社交媒体上呼声一片,说老虎是无辜的,不要伤害老虎,请放过它。这让人想起今年5月底美国动物园一只大猩猩因一名4岁男童误入大猩猩园区而被射杀的新闻。当时舆论一阵激辩,有人为被射杀的猩猩喊冤,有人说人命优先。但这次北京动物园的老虎伤人情况不一样。女游客不是误入猛兽区,而是自行下车。虽说老虎现在还安然无恙,但动物园现在在整顿,那到底整顿些什么呢?网友们还是很担心——可别把老虎整没了。

  从事件本身来讲,动物园允许私家车进入猛兽区,但同时做过提醒,也明令禁止游客在野生动物园区下车,不准游客随意投掷食物。这看似做到位了,但私家车真的应该被允许进入猛兽区吗?不同的园方有不同的做法。

  “本来猛兽就不该出现在动物园。”——也有网友提出了本次伤人事件中的根本问题:“动物园是反自然的存在,动物的复仇早晚会到来”。这家动物园早在2014年时已有老虎吃人的“案底”,当时三只老虎围吃了一位男性饲养员。照这样看来,动物园会否被整顿,只是时间的问题。

  接着下一个话题。

  世界上最昂贵的咖啡一杯可以卖到100美元(约合668元人民币),但生产这种咖啡却有着隐秘的代价:一种栖息在东南亚丛林里的猫科动物的幸福。

  即使在精品咖啡和氮气冷萃咖啡的世界里,猫屎咖啡(又称“麝香猫咖啡”)也是奢侈品咖啡的基准。这种咖啡是由椰子猫(东南亚特有的一种麝香猫)排泄、已被部分消化的咖啡豆加工而成的,其味道更浓郁、酸味更淡。自2013年以来,猫屎咖啡的价格虽有所下降,但仍高达200至400美元一千克(约合1300-2700元人民币一千克),而且越来越受游客的追捧。

  传统上,猫屎咖啡是由野外收集的椰子猫的排泄物制作的。但其居高不下的价格导致野生麝香猫被捕获并被圈养在咖啡种植园。最近发表在《动物保护》杂志的一份报告,对16个种植园的48只麝香猫的生存状况进行了评估。报告称,猫屎咖啡产业是“一个奴役产业”。

  野生麝香猫将咖啡豆作为平衡饮食的一部分,而圈养麝香猫却被过度喂食尚未成熟的咖啡豆。野生麝香猫通常喜欢在夜间活动,而圈养麝香猫却被关在容易导致幽闭恐怖症的日照空间。被激怒时,它们会打架。许多圈养麝香猫都因为压力而生病或死亡。

  自2013年以来,包括英国哈罗德百货公司和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在内,至少有13家零售商已经将猫屎咖啡下架或承诺调查猫屎咖啡的生产过程。但规范猫屎咖啡产业并非易事:动物权益人士说,追踪猫屎咖啡的来源很难,判断它们是否涉及虐待麝香猫更难。

  最后说件新鲜事。

  印度中央邦近年来频频发生农民自杀的悲剧事件。令人震惊的是,该邦内政部长塔库尔在官方答复中称,有2名农民自杀是因为鬼上身。

  印度国会议员帕特尔向当地政府询问了过去3年里该邦塞霍雷地区发生的自杀案件。塔库尔在书面答复中称过去两年半里有超过400起农民自杀事件,并把2014年发生的2起归结为撞邪。

  事实上,在这418起农民自杀事件中,当地政府没有在书面答复中给出原因的自杀事件达到117起之多。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