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妮妲”减弱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016-08-02 18:47:42|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刘红霞)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2日7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中央气象台于当天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妮妲”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即将减弱为热带风暴级,预计2日傍晚前后进入广西境内,随后于2日夜间在广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据了解,2日14时至3日14时,南海北部、广东沿海及珠三角地区、北部湾部分海域将有7至8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9至10级。

  同一时段,广东西部、广西大部、湖南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其中广西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此外,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发生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