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奥运旗手曝光 "奶爸"雷声或打破篮球队员垄断

2016-08-04 08:53:42|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邓晨曦

  奥运中国旗手曝光 细数想当旗手需要哪些条件

  奥运中国旗手曝光

  原标题:中国奥运旗手曝光 "奶爸"雷声或打破篮球队员垄断

  奥运中国旗手曝光,8月3日消息,32岁的广东籍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将很有可能出任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最近几天,关于本次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猜测不少,林丹、孙杨、宁泽涛、吴敏霞、易建联,甚至女排主教练郎平也被大家列为候选人。为什么最终胜出的是雷声?

  一、身高、形象占主要因素

  自1984年中国回归奥运会以来,共有6位男篮运动员获此殊荣,分别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王立彬、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宋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宋力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刘玉栋、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姚明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易建联。

  篮球运动员普遍的特点就是身材高大、形象俊朗,而且在普通民众心目中有较大的影响力。32岁的雷声身高1米93,不论形象还是气质都具备为中国代表团掌旗的水平。中国是超级大国,在奥运舞台上也是极为重要的一极力量,我们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的现场,肯定需要一个各方面都能压阵的旗手,雷声在这方面具备这样的素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