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王毅:中国铁路正成为中非产能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2016-08-11 08:2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一夫):8月1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内罗毕与肯尼亚外长阿明娜会谈后共见记者时表示,在中肯合作一系列成果中,即将于明年建成的蒙内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并与肯尼亚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是目前非洲大陆上标准最高、质量最好并且性价比最佳的铁路之一。

  王毅介绍说,如果说上个世纪70年代的坦赞铁路是一条友谊之路,21世纪的这条蒙内铁路不仅是友谊之路,还是合作共赢之路、繁荣发展之路、生态环保之路。它为肯创造了4万多就业岗位,培训了2万名技术人员,还带动肯国内GDP1.5%的增长。尤其是铁路全线设置了14处野生动物通道,长颈鹿穿过可以不低头、不弯腰,那是一幅多么美妙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王毅表示,实际上,由中国建设的铁路已在非洲各地开花结果。比如,已峻工的亚的斯亚贝巴至吉布提铁路、尼日利亚的阿卡铁路和沿海铁路、安哥拉的本格拉铁路等等。中国铁路不仅已经走进非洲,还在走进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和欢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