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苹果总裁库克来了】iPhone7什么时候出?

2016-08-18 16:57: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近几天来,王宝强的离婚纠纷在中国社交媒体上掀起了巨大的舆论浪潮,相关新闻一连几天成为各大社交媒体和主流媒体上的热点话题。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一个中国明星的离婚事件却能在四年一届的奥运盛事中“杀出重围”,引起外国媒体的广泛关注。

  近几日,多家外国媒体都不惜笔墨对王宝强离婚案进行了大篇幅的跟踪报道。对比多篇报道后发现,国外媒体的关注点在于王宝强离婚案在中国掀起舆论巨浪映射出了中国社会婚恋观的哪些问题。

  英国广播公司8月16日的文章中写道,“没有哪一个明星的离婚或结婚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起过如此的轰动。”表面上看,这似乎不过又是一起明星离婚事件,但是这个事件如此轰动的原因何在?在中国经常能听到这样一种声音:一段婚姻要成功需要男女双方在各方面“门当户对”,其中包括社会地位和外貌。

  王宝强和马蓉的婚姻悲剧让许多人开始思考:“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可能成功吗?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穆征认为,门当户对还是中国社会普遍认可的看法。而且中国男女择偶还有“嫁高娶低”的传统,即女孩子选择结婚对象时更愿意寻找社会地位比自己高的男士。

  婚内出轨经常会成为中国社交媒体的热门话题,尤其涉及到明星夫妻。大多数微博网民表态支持王宝强,称马蓉为“荡妇”、“骗子”或“劈腿女”。一位微博网友还回复称:“我告诉你,即使王宝强在外面有女人或者有过婚外情,我们也站在他这边!不管你怎么忏悔,我们都不会同情你,你个垃圾。”

  这种观点和许多类似的观点反映出当前存在的公众舆论中对于婚内出轨有双重标准。一段婚姻如果出现婚外情,女性,妻子或第三者,往往是被责怪的一方。男性则往往被认为是无辜的。在婚内出轨上,女性确实更容易且更长久的成为舆论暴力的攻击对象。

  英国广播公司的文章中写道,围绕王宝强离婚事件的公众舆论还有一个关注点:中国人对于离婚的态度逐渐开放。中国人对于离婚的态度快速变化,离婚率也不断上升。

  这些天有关王宝强婚姻危机的新闻铺天盖地。然而作为身外人,我们的过度关心或吐槽都可能成为一场网络暴力的推手。既然双方都已诉至法院,我们何不少些攻击与谩骂,耐心的等待真相。接着来关注里约奥运

  意大利世界级名厨马西莫•博图拉在里约奥运会举办期间收集奥运村多余食材,为里约无家可归的人每天晚上做108份免费晚餐。

  据统计,奥运村要为1.8万名奥运选手、教练等人提供餐饭,每餐需要原材料250吨。受此数据启发,博图拉希望利用奥运村剩余原材料,帮助里约穷苦人民,减少食物浪费。

  现年53岁的世界名厨博图拉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去做些什么影响世界。这不只是个慈善活动,也不仅仅为了喂饱人们,而关乎一种社会包容,教会人们节约粮食,给失去希望的人带来希望。”

  还有很多世界级别的大厨也都纷纷加入了这项计划。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也为博图拉的这个餐厅提供帮助。

  最后来关注国内。

  8月17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来重庆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重庆市长黄奇帆一路陪同。库克也发微博证实了此事,并写道:感谢黄市长带我领略美丽的山城重庆并莅临 Apple 解放碑!微博还配发了两张现场照片。网上也有多名网友曝出现场图片,图片中库克与店内正在体验苹果产品的小朋友亲切互动,尴尬的是貌似小女孩不认识他啊~

  据了解,17日下午1点,苹果公司CEO库克突然现身重庆解放碑苹果旗舰店,在店内巡视20分钟左右离开,受到了果粉们的热烈欢迎。许多当时在店内的果粉纷纷拍照发到朋友圈,不少周围的果粉看到消息后也迅速赶往解放碑。

  苹果店员工称知道今天有总部的人过来,但并不知道会是库克,“我们也很惊喜,还问iPone7什么时候出,他说他也不知道。”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