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禁韩令"&"限韩令"】躺枪!中国"封杀"韩国明星

2016-08-19 16:55: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欢迎收听《在线聊天下》,我是赵妍

  一直以来女子在世界政坛上仍是少数,她们的晋升道路经常受到“玻璃天花板”的阻挡。法新社最近列出10位突破玻璃天花板的世界女强人,我们来看看都有谁。

  第一名是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62岁的默克尔连续十一年出掌德国最高权力,无论是解决金融危机还是接待难民等决策,她都是绕不过去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她在2005年当选德国总理,成为德国史上首位女总理。前物理学博士默克尔被福布斯杂志认定是全球最强大的女人。

  第二名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59岁的梅夫人今年7月13日在前英相卡梅伦因脱欧公投辞职后,成为英国保守党领袖和英国首相。她是继撒切尔夫人之后的英国第二位女首相。在当首相之前,她自2010年起,担任英国内政大臣。她曾是卡梅伦的盟友和留欧派。接下来她将主掌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肩负历史责任。

  第三名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68岁的希拉里正在接近白宫的大门。她是美国史上首位代表一个大党参加总统竞选的女性。希拉里1993-2001年是美国第一夫人,曾是克林顿总统的战略伙伴。她在2001年投入政治,当选纽约州参议员,然后出任奥巴马总统的国务卿。

  第四名是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71岁的昂山素季是缅甸民主的象征人物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她领导的缅甸民主联盟在2015年的大选中获胜,取得议会压倒性多数,得到国家的控制权。但她因军政权留下的宪法而无法成为缅甸总统,便委派一名亲随任总统,她则以外长和国务顾问的身份实际管理国家。

  第五名是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1938年出生的瑟利夫在2005年当选利比里亚总统,成为利比里亚和非洲史上首位民选女总统。她在2011年因非暴力斗争维护女性安全和权利而获诺贝尔和平奖。

  第六名是智利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自巴西总统卢塞夫被停职后,64岁的巴切莱特便成为拉丁美洲唯一行使职权的女性领导人。

  第七名是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60岁的法国人拉加德2011年开始出任国际货币基金总裁,并刚刚获得连选连任。这位前商务律师,曾任萨科齐总统时期的经济部长,她是担任法国政府这个要职的首位女性。

  第八名是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她自2014年起,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69岁的耶伦是美联储自1913年成立百多年来的首位女性掌门人。经济学家耶伦在克林顿总统任期内曾担任白宫首席经济官。

  第九名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博科娃2009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首任女性领导人。今年64岁的伊琳娜•博科娃是保加利亚人,非常重视捍卫女性平等权利。她在2013年再次当选教科文总干事,她目前正在竞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

  第十名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玛格丽特·陈)。68岁的陈冯富珍自2006年起领导世卫组织。她将女性健康列入工作重点。她曾在1994-2003年任香港卫生署署长,是担任这个职务的首位女性。

  好,接着下一个话题

  联合国18号发声明指出,菲律宾在过去三个月中,非法处决了约一千名涉毒人员,这种极端暴力及杀戮的手段可能违反了国际法。对此,菲律宾总统表示,这项指控“很愚蠢”,并拒绝接受联合国的干涉。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卡拉马德表示,与贩毒相关的违法行动应交由相关法庭进行审判,而不是在大街上由持枪人员向人群胡乱扫射。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位于马尼拉的一场演讲中,公开责骂联合国的批评“很愚蠢”。杜特尔特表示,不过才近一千人被杀,联合国如果要派遣人权观察小组来菲律宾调查,他们在菲律宾绝不会受到善待。

  杜特尔特曾在全国电视讲话中鼓励民众帮助他打击犯罪,敦促持枪公民拘捕或射杀毒贩,并会给予这些公民奖牌和奖金。联合国在声明中指出,这种带有煽动暴力和杀戮行为的言辞极端不负责任,可能违反了国际法,必须尽快受到国际社会的约束和制裁。

  最后来关注 “禁韩令”有关消息。

  韩国艺人黄致列因出演中国综艺节目《我是歌手》在华一跃成为著名歌星。日前,黄致列受邀参加中国一档娱乐节目的录制,但在播出时却被发现有他出现的镜头被编辑或删除。韩国《中央日报》8月19日称,这是自韩美宣布“萨德”反导系统入韩后,中国主办方取消韩国艺人参加中国活动或演出后发生的最新事例。

  报道称,在浙江卫视13日播放的《挑战者联盟第二季》中,黄致列作为嘉宾出场并完成拍摄。但在播放中几乎找不到黄致列的身影。在3-4个场景中,他的身影都是暂时出现,且在要出现正脸的部分,被电视台用节目图标或字幕打上了马赛克。

  有分析认为,中方禁止或限制韩国明星出演的“禁韩令”和“限韩令”正变成现实。

  在节目播出后,黄致列的粉丝发现了这个问题并在网上发了抗议帖子。但也有很多网友跟帖表示,“不让韩国人出场做得很好”。《中央日报》说,这充分体现韩国宣布部署“萨德”系统后在中国人之间迅速传播的反韩情绪的一面。

  好了,今天的《在线聊天下》就到这里,了解更多资讯请关注国际在线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们再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