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中国希望澳大利亚为外资提供公平政策环境

2016-09-05 11:47:2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英媒:中国希望澳大利亚为外资提供公平政策环境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英媒称,习近平主席4日在会晤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时说,希望澳方继续致力于为外资提供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

  据路透社9月4日报道,上个月,因中国公司投资引发安全担忧,特恩布尔政府阻止了向中国公司出售澳大利亚主要电网的交易,结果激怒了中国。

  在会晤中,习近平说,中国“希望澳方继续致力于为外资提供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

  中国外交部援引习近平与特恩布尔会晤时说的话指出:“这也符合澳方自身利益。”

  报道称,阻止交易的决定导致澳大利亚与其最大贸易伙伴出现不和。中国指责澳大利亚屈服于贸易保护主义,阻挠中企竞购澳大利亚电力企业,以及此前由中国公司牵头的财团竞购畜牧业巨头基德曼公司的交易。

  特恩布尔后来告诉记者,中国理解澳大利亚有权决定由谁投资以及投资的条件。

  特恩布尔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自由度比在几乎其他任何国家都高。实际上,就向外国人提供的投资自由度而言,澳大利亚超过其他任何国家。我们拥有非常开放的外国投资政策。”

  他说:“因此我们基本上都会同意,我们几乎总是同意,但偶尔我们也会反对,我们对此非常坦诚,而中国也表示尊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