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东盟广播影视合作圆桌会议取得多项成果

2016-09-08 13:20: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

签约仪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爽):中国-东盟广播影视合作圆桌会议7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东盟广播影视深度合作行动倡议》,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媒体代表签署了五项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广播、电视、动漫等领域。 

  会议通过的《中国-东盟广播影视深度合作行动倡议》,提出了加强政府间沟通与对话、加大新闻报道和新闻产品合作力度、提升广播影视内容合作水平、促进广播影视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实现人员交流新机制等五项倡议。

  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分别与柬埔寨、老挝、越南媒体代表签署的协议包括:合办电视栏目《中国东盟》、合办《中国广播剧场》、节目互换合作、电视剧《推拿》的播出合作等。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和广西电视台协办。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泰国政府民联厅、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广播电台、越南国家数字电视台、文莱国家广播电视台、新加坡新传媒集团等嘉宾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凝聚‘一带一路’共识促进媒体深度合作”,与会媒体代表围绕加强政策沟通和新闻报道合作、提升广播影视内容合作水平、促进广播影视互联互通和产业合作三个专题进行讨论。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