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鲜通报洪灾受灾情况 呼吁亚洲各国支援重建

2016-09-15 06:59:37|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平壤9月14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 朝鲜外务省14日面向亚洲各国驻朝外交使节举行吹风会,通报咸镜北道北部地区洪灾的受灾情况,呼吁各国支援朝鲜灾后重建。

  据朝中社14日报道,蒙古、越南、老挝等亚洲9国的驻朝使节出席了吹风会。朝鲜外务省介绍了灾区受灾情况,呼吁同朝鲜拥有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亚洲各国积极协助朝鲜进行灾后重建。

  各国使节对朝鲜遭受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及财产损失深表同情,表示将尽快向本国政府建议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另据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铁道省对运往灾区的物资给予优先保障。仅13日一天就向灾区运送水泥、钢铁等物资7500余吨。铁道省还对各地列车进行灵活调配和指挥,提高运输效率。

  据不完全统计,朝鲜北部地区由于普降暴雨导致洪灾,死亡及失踪人员达数百名,6.8万余人无家可归,2.9万间房屋受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