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世界粮食署将援助14万朝鲜灾民:有村庄整个被冲走

2016-09-16 01:10:4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世界粮食署将援助14万朝鲜灾民:有村庄整个被冲走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日媒称,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近日表示,将对在朝鲜北部洪水中受灾的14万人实施紧急食品援助。

  据共同社9月14日报道,WFP最初向4.4万人分发了7天份的营养强化饼干及30天份的大豆,但随着灾情扩大,WFP追加支援了9.6万人。

  据悉,WFP虽推算有约14万灾民,但有地区尚无法确认受灾情况,因此该数字仍可能进一步上升。

  报道称,WFP负责人指出,“有村庄整个都被冲走了,有农户失去了家畜、菜地等所有财产”。因洪水发生于收获期前,WFP认为需进行持续的食品援助,并预计需12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费,到2017年8月为止总共需2100万美元。

  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带来的暴雨引发了这场洪水,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介绍,截至12日朝鲜政府已确认133人死亡,395人失踪。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