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准备就绪

2016-09-19 14:35:34|来源:光明日报|编辑:谷士欣

  本报乌鲁木齐9月18日电 记者王瑟、焦健18日上午从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于9月20日开幕。届时将有国内30个省市区和6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各地州市、6个国际组织、5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2000多家企业参展,创出历届新高。同时举行的主论坛和15场部长级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涉及科技、农业、商贸、新闻、文化、法律等15个领域,50多位境内外部长级嘉宾与会,成为我国投资贸易和推动国际合作的大平台。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副秘书长倪汝池介绍,本届亚欧博览会是全新版的亚欧博览会。外交平台作用有新的拓展。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政要将围绕博览会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举行一系列双边和多边会见,进一步深化中国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论坛活动有新的成果。15场部长级论坛和专题活动围绕“五通”设计成果,更加注重系统性和整体性。展览规模、体量、题材为历届之最,搭建了中国与亚欧国家投资贸易合作更大的平台。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