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富汗巴赫塔尔通讯社社长:“一带一路”有利地区发展

2016-09-20 13:42: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新闻部长论坛现场。摄影: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阿富汗巴赫塔尔通讯社社长马蒂乌拉·阿巴辛作为阿富汗代表在论坛发言 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赖冬颖):出席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的阿富汗巴赫塔尔通讯社社长马蒂乌拉·阿巴辛19日称赞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促进地区发展、增进友好关系具有积极作用,并认为媒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马蒂乌拉在论坛发言中说,作为亚洲的经济大国,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项非常积极的举措,有利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加强文化联系,有利于促进和谐共处的友好关系发展,有利于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跟上世界发展步伐,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各大洲之间的联系,对于终结地区战争,消除歧视、暴力、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都具有积极意义。

  马蒂乌拉认为,媒体和信息的传播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为此,他建议通过研讨会、国际会议、电视节目、媒体报道等多种方式来阐释“一带一路”倡议,介绍其为潜在的合作伙伴带来的共同利益,不断增进各国政府、人民和国际机构对此的了解,并消除彼此间的误解和疑虑。

  马蒂乌拉还指出,亚欧两大洲在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方面紧密相连,应该不断加强伙伴关系,增进合作意愿,互相尊重领土完整,并以此作为努力的方向。

  以“互联互通 :媒体合作的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1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埃及、白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新闻部长、政府代表和媒体负责人及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出席了论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