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6-09-19 20:41: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新闻部长论坛现场。摄影:金近

图片默认标题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做主旨演讲。摄影: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远方、金近):19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新闻部长论坛是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举办的11项部长级高级论坛之一,来自中国、白俄罗斯、阿富汗、埃及、伊斯兰合作组织等1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新闻部长、政府代表和媒体负责人与会,围绕论坛的主题“互联互通 :媒体合作的新机遇”展开讨论。

  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在论坛开幕式的主旨发言中表示,媒体在传播信息、维护和平、增进友谊、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与会各国媒体把握共建“一带一路”为媒体交流合作带来的难得的历史机遇,坚持开放包容、共建共享、创新协作、交往交流,促进民心、信息、技术、人员互联互通,建设好媒体合作的“信息丝绸之路”。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作为媒体代表也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表示,媒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实现“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蓝图,需要媒体的智慧和力量。他就加强媒体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创新传播理念,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媒体的信息沟通作用。第二,创新运行模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展合作、实现共享分享。第三,创新评价机制,鼓励和引导媒体的集体行动。夏吉宣在演讲中还倡议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联盟,不仅搭建信息和人员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逐步建立和完善媒体报道内容的评价机制,倡导和鼓励促进沿线国家间沟通协商、合作共赢的报道。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部长论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外文出版事业发行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论坛为期一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