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22日启动网络投票

2016-09-21 14:53: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宛玲):9月21日,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相关情况。据介绍,该奖项初次评审建议候选人名单共计60人。候选人名单与简要事迹将于9月22日起在新华网上刊载,同时启动网络投票,公示与投票截止时间为9月27日11时。

  据悉,全国脱贫攻坚奖初次评审工作于9月18日至9月20日在北京进行,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等六个方面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认真审阅、充分酝酿,按规定进行独立投票,评选出了本次公示的60名候选人建议名单。公示结束后,还将进行综合复评,以网络投票占40%的权重、评选委员会委员投票占60%的权重计算支持率,评选出40名以内获奖人选。表彰颁奖活动将在今年扶贫日(10月17日)期间举行。

  “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中国将每年开展一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该奖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四个奖项,分别表彰脱贫主体、扶贫工作主体、社会帮扶主体以及推动扶贫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扶贫脱贫主体,每个奖项不超过10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