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媒称杜特尔特多次对华示好 中菲关系拨云见日

2016-09-29 13:45:4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德媒称杜特尔特多次对华示好 中菲关系拨云见日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德媒称,杜特尔特上台担任菲律宾总统以来,中菲关系出现明显改善趋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日前在使馆举办的国庆晚会上称中菲关系,“拨云见日,双边关系的新篇章将迎来灿烂的曙光”。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28日刊登题为《杜特尔特多次示好 中方回应“灿烂曙光”》的报道称,赵鉴华还表示,中国坚定支持杜特尔特政府的反毒政策,准备好继续与菲律宾合作,提供进一步的协助及联合执行双边行动计划。

  报道称,今年5月,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总统。选战中他承诺,一旦当选就将花费3到6个月的时间全面清剿菲律宾国内的毒贩。过去10周,菲律宾国内已经有超多3500名据称参与了贩毒交易的嫌疑人遭到处决。其中1/3的人被警方击毙,其余的被一些身份不明的“行刑队”打死。

  杜特尔特暴力打击菲律宾毒品犯罪的消息让人权组织感到震惊。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马尼拉政府的做法提出批评。

  不过,杜特尔特对这些批评意见很不以为然。他回应说,这些批评意见只会阻碍打击毒品犯罪,而且提出批评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菲律宾国内的毒品问题有多严重。

  报道称,9月26日,杜特尔特表示,他已下定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姿态对待菲美关系,同时与“另一意识形态阵营”的中国、俄罗斯结成贸易联盟,并有意长期向后者提供租借土地。

  上周,杜特尔特对外界表示,他要在今年内访问中国。他对来自中国的商界人士说:“你们将会经常看到我。”

  9月27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访华时间是否已经确定的问题时说:“中方已多次对杜特尔特总统访华意愿表示欢迎,我们也期待他早日成行。目前双方正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两国高层交往对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改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