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台风"鲶鱼"影响武网 风雨降温、赛程拥挤考验球星适应力

2016-09-30 08:2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本年度武汉网球公开赛29日决出了四强阵容。两盘战胜英国人孔塔后,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晋级半决赛,对阵4号种子哈勒普;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逆转拉德万斯卡,将和齐布尔科娃争夺决赛资格。中国球员彭帅和美国球员麦克海尔搭档,一天双赛都获胜,杀进女双4强。而由于受到台风“鲶鱼”的影响,武汉过去两天风雨交加,气温骤降,武网赛程变得相当拥挤。对球员来说,如何适应比赛条件的变化是修炼不完的基本功。

  在武汉,4号种子哈勒普比较幸运,比赛都安排在每天的前几场进行,能及时完成。但29日,由于下雨造成赛程拥挤,有些比赛必须排进有顶棚的中央球场,哈勒普就受到“池鱼之殃”。击败凯斯、确保年终总决赛资格后,她说:“我的比赛前面还加进了另一场比赛,这的确造成了一定困难。不过是因为有16强的补赛,这种事总会发生!”

  29日在武网,捷克球员斯特里科娃和斯洛伐克的前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在女单签表中都是一天双赛,前者本来还有场女双较量,后来改期,否则就变成一天三赛!凄风冷雨,连场出战,对球员的体能和专注力来说,完全是“地狱挑战”!

  应对坏天气,哈勒普表示自己经验丰富。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她和斯托瑟的比赛因雨中断,补赛时,原本领先的哈勒普遭遇崩盘,爆冷出局!所以谈到武网,她的口气有点庆幸:“我已经习惯了坏天气的影响,今年碰到很多次了!幸好,武网的赛场有顶棚,让比赛进行下去是没有问题的。”

  就算有顶棚能避开风雨,但关不关顶棚,球员的意见有时还会不一致。因为室内网球和室外网球是两种场地,球速和球质等因素都会变化,甚至球员的主观感受也会发生改变。淘汰3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此前就认为,关了顶棚,球场就感觉不一样了:“关上顶棚之后感觉挺好的!开着顶棚的时候会感觉球场很空旷。其实球场并不空,感觉而已。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而哈勒普则表示,变成室内赛后,球速是变快了:“这本该是凯斯的优势,但我的室内赛也打得很好啊!她击球速度提升,我就能回得很有力量。”

  可见面对天气的影响,随时切换比赛模式是球员的基本功。

  其实,等待也是职业球员的基本功。前一天,科维托娃爆冷击败世界第一科贝尔的比赛持续了3个多小时,随后交手的拉德万斯卡和沃兹尼亚奇就等足了3小时!获胜后,拉德告诉人们,类似的等待从来不容易,尤其是大满贯碰到男单比赛排在你前面。她说:“有时我觉得,就算跑出去开趴再回来,前面那场都还没打完呢!我已经习惯了,吃片安眠药,睡一觉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