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叙利亚冲突:美俄互指助长恐怖主义 美考虑暂停对话

2016-09-30 10:16: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9月3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拒绝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反恐合作将成为送给恐怖分子最好的礼物。此前,美方曾表示考虑暂停与俄在叙问题上的合作,并称俄军方和叙政府军的合作是送给恐怖分子的“礼物”。

  美国国务卿克里28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时表示,如果俄罗斯不立即为阿勒颇遭到的袭击采取措施并恢复停火,美国准备暂停两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双边交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非常认真”地考虑暂停与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合作。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则称,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方的合作是送给叙利亚恐怖分子的“礼物”。

  针对相关言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在自己的“脸书”账号上写道,说到“送给恐怖分子的礼物”,最好的礼物就是美国拒绝在叙利亚问题上与俄罗斯合作。如果美方所威胁的暂停俄美合作成为正式决定,那么毫无疑问——美国将恐怖分子保护在它的羽翼下,对于恐怖分子来说是盛大的节日。

  本月10日,俄美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协议12日生效。19日,叙利亚军方宣布为期7天的停火结束,俄美未就延长停火协议达成一致。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消息称,叙利亚阿勒颇东部最近几日内有数百人遇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