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朴槿惠首次公开欢迎朝鲜军民投奔韩国

2016-10-03 13:30:40|来源:环球时报|编辑:何雨阳

  原标题:外媒:韩总统朴槿惠首次公开欢迎朝鲜军民投奔韩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朴瑾惠1日在韩国“军人节”发表讲话时,罕见地直接呼吁朝鲜人民逃离朝鲜,到韩国开始新的生活。朴瑾惠说,她了解朝鲜人民每天面对的“可怕现实”。

  “请投奔南方的自由怀抱。”朴瑾惠在庆祝韩国 “军人节”的讲话中说:“我们会保持道路畅通,帮助你们找到希望,开始新的生活”。她还就朝鲜核试验向平壤当局发出警告,说韩国将采取自卫措施。

  报道称,朝鲜媒体受到政府的严密控制,因此很难估计有多少朝鲜人能够听到朴瑾惠总统的呼吁。

  9月29日,一名朝鲜士兵徒步走过戒备森严的南北韩之间的非军事区,叛逃到韩国。

  韩朝之间的边界与防御工事是在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之后设立的。南北韩之间的非军事区有4公里宽,当中埋有地雷,两边有铁丝网,有数千名士兵把守。通过非军事区叛逃非常罕见。29日的事件是一年多来第一次通过非军事区的叛逃事件。

  去年6月,一名不到20岁的朝鲜新兵在华川的边境向韩国士兵投诚。2012年,朝鲜的另一名士兵成功穿过数道监视摄像头和电网投向韩国,但3名韩国军官为此被撤职。

  韩国称,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共有约30,000人从朝鲜叛逃到韩国,其中大多数人是经中国转道到韩国的。他们在抵达韩国后,韩国政府对他们提供一些财政补助,并帮助他们融入当地社会,但是有些人还是抱怨经济困难和受到歧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