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国内欲政变推翻杜特尔特 菲军方将"认真审视"

2016-10-04 13:40:41|来源:环球网|编辑:胡慧敏

  原标题:外媒:有人欲政变推翻杜特尔特 菲军方将"认真审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3日报道,菲律宾军方证实,正在就针对该国总统杜特尔特的政变指称展开调查。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帕迪拉准将称,军方对于其内部事端并不知情,但是正在“认真审视”政变相关报道。

  菲律宾《每日询问报》引述菲律宾内阁秘书伊瓦斯科的话表示,如果一些对杜特尔特不满的军方派系发动政变,他不会感到惊讶。但他同时强调,这些人不会成功。据报道,伊瓦斯科10月1日称,他确信政变威胁来自该国毒品贸易的获益者或者不同意弱化与美国关系的派系。

  今年6月杜特尔特出任菲律宾总统以来,对菲律宾的毒品犯罪活动展开严厉打击,造成超过3700人死亡,遭到包括美国在内的猛烈抨击。西方国家政府和人权组织对杜特尔特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后该国出现法治缺失的状况感到关注,但杜特尔特对所有批判毫不在意。

  杜特尔特上周宣布,菲律宾将不再与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原定10月4日开始举行的军演将是他总统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有人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损害菲律宾长期以来与美国的盟友关系。菲律宾与美国在过去几周曾发生不愉快的争吵。杜特尔特曾发誓要将美国特种部队赶出菲律宾南部。前不久,杜特尔特还在老挝出席东盟峰会期间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言不逊,而美国白宫则宣布取消奥巴马与杜特尔特的会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