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民调:76%民众满意新总统杜特尔特表现

2016-10-07 02:39:3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民调显示,菲律宾76%民众满意总统表现

  中新社马尼拉10月6日电  菲律宾民意调查机构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76%的菲律宾民众声称对菲国总统杜特尔特上任以来的表现感到满意。

  菲律宾民间机构“社会气象站”称,该机构9月24日至27日在全菲各地对1200名成年人进行面对面访问发现,76%的受访者表示对杜特尔特总统的施政表现感到满意,11%的受访者表示对杜特尔特的表现不满意,另有13%的受访者未发表意见。

  杜特尔特今年6月30日正式就任菲律宾总统。根据“社会气象站”测算方式,杜特尔特民调净满意率为“+64”(满意率减去不满意率),表现算“非常好”,也优于大多数前任上任3个月时的民调表现。

  杜特尔特之前因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以及怒骂美国总统奥巴马与美国驻菲大使而遭到西方媒体持续抨击,美国、欧盟相继打出“人权牌”并以对菲援助作要挟,企图向其施压。

  菲律宾总统府6日强调,“社会气象站”有关杜特尔特施政表现的民调结果显示,尽管遭到一些“杂音”的非议,但菲律宾人民仍然信任杜特尔特。菲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称,菲律宾人民感觉到杜特尔特总统正在履行职责,人民对他所做的事情感到信任。

  菲律宾新闻部长安达纳尔当天也发表声明称,杜特尔特的民调表现并不令人意外,显示大多数菲律宾民众认可杜特尔特就任总统3个月来的表现。他呼吁所有菲律宾人支持杜特尔特的改革议程,让菲律宾在未来几年里能实现持久和平与繁荣。

  杜特尔特当天在一个警察地区总部发表讲话时表示,并不期待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欧盟能够理解菲律宾当前的毒品问题,不会为换取外国援助而牺牲国家的尊严和未来。他表示,自己宁愿看到美国和欧盟撤回对菲援助,也不愿让其干涉菲律宾政府正在进行的“禁毒战争”。

  “如果你们觉得现在该撤回对菲律宾的援助,那就撤吧,我们不会去乞求援助”,杜特尔特再度向美国和欧盟强硬喊话。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