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飓风已致海地超877人遇难 肯尼迪航天中心屋顶被掀

2016-10-09 07:06:27|来源:京华时报|编辑:靳松

  路透社援引海地民防部门汇总的数据报道,截至7日,强飓风“马修”在海地南部和西北部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877人,仍有约6.15万名民众呆在避难所内。

  与此同时,“马修”7日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并一路北上,佛州已有至少4人死亡,一些受灾严重地区似“鬼城”。据新华社

  海地死亡人数持续攀升

  先前因风暴切断对外联系的海地偏远地区信息逐渐恢复后,海地报告的人员伤亡数量持续攀升。至少3个山镇和西端沿海城镇相继报告数十人死亡,包括小镇尚塔尔。

  “一棵树将房子砸倒,我们一家人都被压在废墟下无法脱身,”尚塔尔居民让-唐纳德说,“附近居民过来帮我们搬开废墟,然后我发现妻子已经死了。”在唐纳德身边还有她年幼的女儿,正哭着喊“妈妈”。

  尚塔尔镇镇长说,当地已有86人死亡,多数是因为房屋被树木压塌,还有20人失踪。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因恶劣天气和道路无法通行,海地政府和联合国的空中、陆地灾情评估行动6日才启动。

  由于通讯中断、洪水封路,海地西南部仍有大片重灾区与外界联系不畅,居民食物和水资源告急。

  美国海军已派出“弗德台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前往海地参与救灾工作。

  美国

  可能在沿海城市引发风暴潮

  飓风“马修”7日早晨登陆佛罗里达州东部沿海地区并一路北上。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当天发布公报说,飓风“马修”在登陆佛州后强度从4级降为3级,但最大持续风速曾一度保持在每小时193公里。

  7日晚些时候,随着飓风“马修”的最大持续风速减弱到每小时175公里,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将其降级为2级飓风。不过,尽管飓风“马修”强度有所减轻,仍“极度危险”。

  在受飓风影响严重地区,树木被连根拔起。法新社报道,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丁几乎“空无一人”,全城一片黑暗,商店全部关闭,多数道路被水淹没或被树木砸毁。

  在沃卢夏县,一名女子7日中午趁风暴暂息时出门给自家动物喂食,却不幸被倒下的树木砸中身亡。帕特南县一名女子也在风暴中遭树木砸死。

  佛罗里达州当局警

  告,尽管飓风“马修”远离迈阿密等该州人口分布密集的沿海大城市,“马修”仍有可能在未来转向佛罗里达州沿海地区移动,在沿海城市引发风暴潮。

  “真正的危险是飓风引发的风暴潮,尤其是在佛罗里达州北部和佐治亚州南部,是最为脆弱的地区。”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克雷格·富盖特说。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7日发出警告,呼吁各地民众不能掉以轻心。

  肯尼迪航天中心屋顶被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说,飓风“马修”7日袭击了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造成屋顶损坏、电路中断,不过,火箭和其他关键设备“安然无恙”。

  “肯尼迪航天中心多处设施受损,包括屋顶严重损坏、窗户破碎、海水灌入、建筑墙板受损……”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员工萨拉·洛夫在该机构网站上写道,“尽管如此,飞行器等设备应该没有受损。”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在随后作出正式损害评估。

  此外,由于强飓风天气的影响,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等著名旅游景点6日宣布暂停营业直至飓风天气结束。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乐园长达45年的历史中,第四次暂停营业。这座迪士尼乐园曾在1999年和2004年间三次因飓风暂时关闭。

  “根据最近的预报,迪士尼乐园……将在今天(6日)至7日关闭,”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乐园发言人说,“迪士尼乐园定于10月8日恢复营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